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原住民族與228」常設展 2/20開幕

2021/02/21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228和平紀念日將屆,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台灣原住民族與二二八」常設展昨正式開幕,引用與收集多項重要檔案資料,以及受難或參與人士家屬提供相關照片資料,嘗試以原住民的觀點,重新檢視原住民族在228事件中的角色,以及未來原住民族面對的挑戰。

國史館長陳儀深表示,228事件是近代台灣重大歷史事件,可能不同族群、黨派、階層對228的記憶、解讀不同,但更多研究出爐之後,歷史圖像會愈來愈清楚,但原住民族與228事件的關係,因資料蒐整不易等因素而鮮少被關注。

「台灣原住民族與二二八」常設展,規劃「征服與現代性」、「政權更迭」及、「二二八事件的抉擇」等5大主題。228事件及白色恐怖的原住民受難遺族代表高英傑等人也參與開幕,對國史館台灣文獻館的用心表示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