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東區復興東路7叉路口 通車10天3車禍

東區綠空鐵道軸線北段工程,銜接復興東路周邊的聯外道路,近似雙T的路型設計,成為危險的7叉路口。(記者何宗翰攝)

東區綠空鐵道軸線北段工程,銜接復興東路周邊的聯外道路,近似雙T的路型設計,成為危險的7叉路口。(記者何宗翰攝)

2021/02/21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綠空鐵道軸線北段工程完工後,原本封閉的復興東路打開,與平行的新民街、垂直的復興路四段形成雙T路口,加上復興東一街也由單向改為雙向,車流匯集處成為沒有分隔島的超級大路口,2月10日小年夜才開放全線通行,竟然已發生3起車禍,甚至有一天內連續發生2起有人受傷的事故,市議員鄭功進要求市府儘速研擬解決方案,交通局也表示將在最短時間有效改善。

分流路線設計不佳

鄭功進說,鋪橋造路本是美事,附近住戶配合綠空鐵道軸線的北段工程,原本的復興東路全線封閉,已經忍受近半年的繞路所苦,好不容易盼到有新路可走,竟然是如此危險的7叉路口,短短不到50公尺的範圍內,就有近10個紅綠燈。

交通局:儘速改善

鄭功進分析,湖濱生態公園周邊遊客眾多,復興東一街變成雙向後車流增加,匯入復興路四段後,原本都是向北走,但日前封閉的復興東路打開,新增了可右轉的選項,轉彎處成為易發生車禍的危險路段。

「道路設計不是把市民的生命當成白老鼠!」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也表示,現況交通分流的路線設計,會讓直行車像轉彎車、轉彎車反而像直行車,眾多紅綠燈也讓用路人不知道該看哪個,若再加上機車搶道,原本嚴峻的大路口,恐怕更會雪上加霜。

市府交通局回應,開放全線通車前,已於2月8日與當地里長進行現勘,會在最短時間內,會同相關單位,研擬出有效的改善辦法,確保民眾的交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