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獲緊急授權 抵台最快7天開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食藥署已經通過AZ疫苗的德國、義大利和韓國廠的緊急授權使用。
(圖︰路透檔案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食藥署已經通過AZ疫苗的德國、義大利和韓國廠的緊急授權使用。 (圖︰路透檔案照)

2021/02/21 05:30

食藥署核准德、義、韓3廠 COVAX首批20萬劑疫苗本週配送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綜合報導〕我國自COVAX分配獲得的廿萬劑AZ武漢肺炎疫苗,最快本週開始由聯合國底下組織開始配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食藥署已經通過AZ疫苗的德國、義大利和韓國廠的緊急授權使用。

食藥署長吳秀梅昨天表示,她已經蓋了AZ疫苗的緊急授權(EUA)公文蓋章,通知業者領取,若是AZ疫苗有檢附國外的檢驗資料,只要經過七天的書面審查即可,若是資料不足,則必須經過四十天的審查。

發出AZ疫苗的緊急授權是否意味下週AZ疫苗就會來台?吳秀梅說,實際到貨時間還是要等指揮中心宣布。

另對於我國採購的五○五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何時取得緊急授權?吳秀梅說,莫德納疫苗的資料部分還需要業者提供,要等資料齊備才會繼續審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食藥署核准的是德國、韓國、義大利三個疫苗製造廠生產的疫苗。

聯合國所屬組織負責運送 雙方已聯繫

各界關心何時開始接種、時程?陳時中解釋,這要看疫苗到貨時間,目前COVAX疫苗是委託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辦理世界性配送,目前雙方已取得聯繫,但是配送方式以及由哪一家航空公司負責都還沒公布,當然也可以爭取由國營航空去載送,但都未定案。

陳時中補充,所有進口疫苗得先經過三關,首先由食藥署評估能否使用,其次為生產廠是否符合要求,第三則是每一批的資料正不正確。

對於部分人士一直倡議應接受中國疫苗,陳時中強調,我國之前在簽訂疫苗合約時就已告知對方,我國法規規定,絕對不能是「中國製造」的疫苗,其他廠製造的則要經過這些程序層層把關。

實驗數據不透明 歐盟未核准中國疫苗

據了解,歐盟目前也沒有允許中國疫苗進口,主要原因是疫苗實驗數據沒有徹底公布,俄國疫苗Sputnik,歐盟也還沒通過,原因同樣是實驗數據不透明。

而香港十九日批准中國科興疫苗的緊急使用許可,不過,香港醫界跟媒體質疑,科興除了沒有在國際期刊發表三期數據,科興自己提交的資料都承認,在六十歲以上的保護力證據不足。港大專家批評,科興疫苗保護率低,大規模接種都無法做到群體免疫,接種意義不大。

疫苗數量、保存條件及供貨時程概況表

疫苗數量、保存條件及供貨時程概況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