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轉運站 拚5月趕上工程進度

基隆市長林右昌18日到轉運站工地現場視察。(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18日到轉運站工地現場視察。(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02/20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轉運站預計今年8月完工,但國民黨市議員莊敬聖表示,工程從農曆年前就長時間停擺,市府應公開說明清楚;基隆市府表示,工程面臨天候多雨、缺工等困難,必須逐一克服,希望5月能順利趕上進度,26日將召開專案會議討論。

預計8月完工 多雨、缺工影響進度

基隆轉運站工程總經費約6億多元,整合市公車及國道、省道客運、火車,還有未來的基隆捷運,基隆市長林右昌相當重視,2019年6月開工以來,已多次前往工地視察,18日進行候車頂棚首支鋼柱吊裝組立鎖固螺栓,林右昌也到場關切。

莊敬聖指出,農曆年前就發現轉運站工程長時間停擺,擔心是否能在8月如質如期竣工,並且在10月的城市博覽會前完成並落實相關配套準備;此外,3月將進行的國門廣場周邊相關工程,是否也會因為轉運站工程延宕而受影響變更設計,都讓人存疑。

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基隆轉運站預計8月完工,目前遭遇包括下雨、缺工等因素影響進度,但有信心克服難關,「5月就必須趕上進度。」

曾姿雯說,轉運站因應基隆多雨氣候,以一個挑高的大型頂棚銜接新轉運站與舊火車站,候車頂棚結構設計結合鋼材與木材,長寬高分別為82、20、15公尺,工區一共有16支鋼柱,先吊裝完成鋼柱下半部的直立段,再吊裝鋼柱上半部的弧形段;舊火車站工區部分,已完成結構補強及鋼板內灌注環氧樹脂,室內也搭設完施工架,同步趕工中。

基隆轉運站因下雨、缺工等因素影響進度。(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轉運站因下雨、缺工等因素影響進度。(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