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雜費電子支付 北市下週開始繳費

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將於下週一開學。(資料照)

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將於下週一開學。(資料照)

2021/02/20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下週一就開學了,台北市教育局新學期持續推動學雜費電子支付的繳費方式,國中、高中職繳費為2月22日至3月10日,國小則是3月10日至23日;教育局昨提到,3月起擇校試辦酷課雲APP,家長綁定完成「校園親子帳號」,下載APP後將會提供到離校資訊、請假、班級通知事項等學生個人服務。

APP提供到離校請假資訊

教育局鼓勵家長綁定親子帳號,並在去年9月、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全面推動學雜費採用電子支付為主、紙本為輔的繳費方式,教育局統計,學雜費無現金繳費佔34.33%,其中信用卡佔比為23.12%、電子支付佔比8.44%;親子帳號綁定率則約6成。

教育局表示,家長於繳費期間可選擇悠遊付、Pay.Taipei、信用卡、ATM、網路銀行、超商等管道繳費,而使用悠遊付繳學雜費每筆享5%儲值金回饋,每月每戶最高回饋300元;有申請獎補助需求的家長,繳費後3至7個工作天,可於繳款紀錄專區下載電子繳費證明單或自行列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