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空品不良7天 雲林以南恐亮紅燈

中部以南因風速弱、輻射冷卻劑垂直擴散條件不佳等因素,污染物累積的現象越來越明顯,空氣品質將每況愈下。(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中部以南因風速弱、輻射冷卻劑垂直擴散條件不佳等因素,污染物累積的現象越來越明顯,空氣品質將每況愈下。(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2021/02/20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隨著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台灣空氣品質將轉差。環保署指出,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地區因風速較弱、擴散條件較差,逐漸累積污染物,尤其是雲嘉南、高屏地區接下來幾天空品恐達「紅色警示」等級;這波空品不良將維持5至7天,最嚴重時間落在23、24日。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昨環境風場漸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但下風處的南部地區則容易累積污染,包括雲嘉南及高屏空品皆為「橘色提醒」等級。

張順欽說,從今日開始,中部以南因風速弱、輻射冷卻垂直擴散條件不佳等因素,污染物累積的現象會越來越明顯,空氣品質將會每況愈下,最差的時間則是23、24日,不排除再次出現本月初全台30測站亮紅燈的狀況。從目前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這波空品不良將維持5至7天。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孟裕表示,為因應未來一週空品不良,環保署已啟動應變機制,發動基隆至屏東等西半部16縣市聯合稽查、車輛攔檢、洗掃街等各項應變措施。

蔡孟裕指出,針對這次的指標污染物PM2.5,會就轄內的汽電共生廠等大型污染源、堆置場等逸散污染源、農業縣的露天燃燒行為等進行聯合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