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毒變異快、疫苗無法公平分配 陳時中:全球10月難解封

美國喬治亞州一名72歲婦女,在富爾頓郡喬治亞國際會議中心新設立的疫苗注射中心接受第一劑注射。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希望全美民眾在8月前都能注射到疫苗。(歐新社)

美國喬治亞州一名72歲婦女,在富爾頓郡喬治亞國際會議中心新設立的疫苗注射中心接受第一劑注射。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希望全美民眾在8月前都能注射到疫苗。(歐新社)

2021/02/19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指出,按照目前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速度,疫情可望逐漸退燒,最快十月底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雖然十月會趨於樂觀,但不到全面解封,主要有病毒變異快速、疫苗無法全球公平分配等兩大原因,預期到明年初較有可能性。

年底疫情趨樂觀 明年初可望解封

台大公衛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表示,在疫苗可因應變異株快速修正,加上公衛防疫措施持續的狀況下,全球最快可望於十月底前解封,回到正常生活。不過,陳時中認為,十月底會趨於樂觀,但不到全面解封。

陳時中說明,首先是疫苗變異快速,一定會有些變異難以控制;第二點是疫苗無法做到全球公平分配,經濟狀況沒有那麼好的國家,分配處於落後,加上要施打兩劑,以時序計算約要三個月到半年,先由部分國家陸續取得疫苗施打後,接下來才會送到經濟狀況沒有那麼好的國家去,十月底不太能夠完全解封。

陳時中認為,年底局部解封有可能,但仍要看變種病毒變異的情況,及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平台的效益。

國內境外增2例 分自菲馬入境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新增兩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分別自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入境,均持有搭機前三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分別於檢疫期滿、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採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雖然十月會趨於樂觀,但不到全面解封,主要有病毒變異快速、疫苗無法全球公平分配等兩大原因,預期到明年初較有可能性。
(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雖然十月會趨於樂觀,但不到全面解封,主要有病毒變異快速、疫苗無法全球公平分配等兩大原因,預期到明年初較有可能性。 (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