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新思考 高雄市亞灣區2.0計畫啟動

市府決定在大港橋(如圖)對面的蓬萊商港區,推動亞灣區2.0計畫,分4階段開發。(資料照)

市府決定在大港橋(如圖)對面的蓬萊商港區,推動亞灣區2.0計畫,分4階段開發。(資料照)

2021/02/18 05:30

愛情摩天輪告終 駁二大港橋對面的蓬萊商港區 分4階段開發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的「愛情摩天輪」開發案胎死腹中,現任市長陳其邁決定與航港局、台灣港務公司三方合作,分4階段推動亞灣區2.0計畫,他昨強調,不會以過去單一的想法做產業思考,重點是要新的創意、新的商業模式!

陳其邁:先活化舊棧庫群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喊出興建愛情摩天輪,但截至他卸任時,潛在廠商均未提出具體投資計畫;市長陳其邁上任後,愛情摩天輪已無人再提及。市府近期與交通部航港局、台灣港務公司多次協商,決定駁二大港橋對面的蓬萊商港區,也就是原愛情摩天輪預定地的「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第20工區」,分4階段開發,初步先活化舊棧庫群。

結合時尚流行、數位

此舉被視為正式終結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開發案,對此,陳其邁昨受訪時強調,他上任之後,就開啟亞灣區2.0計畫,結合時尚流行、數位,以「前店後廠」概念,盼能在亞灣區,尤其是蓬萊港區發展三角窗經濟。

媒體詢問陳其邁:「愛情摩天輪確定不續推了嗎?」陳其邁回應:「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新的創意、新的商業模式!」必須以全新的國際視野,以新的商業模式觀點來看,「不會以過去單一的想法做產業思考,這不是我們思考的重點!」

市府副秘書長郭添貴強調,港區土地屬於交通部航港局,管理機構是台灣港務公司,必須3方合作,依照目前規劃,將分4階段推動亞灣區2.0計畫。

與航港局、港務公司合作

第一階段是大港橋旁設置「映像鹽埕」浮空劇院生活廣場,農曆春節期間已試營運;復刻50年代大舞台戲院則預計2月底營運,為全球第一座7D浮空影院。

第二階段是整建大港橋側的倉7至倉10等4座倉庫,預計今年底招商及試營運,主打特色餐飲與藝文風;鄰近倉庫群則採公開徵選廠商,引進60家品牌,預計明年底簽約及試營運。

第三階段鎖定21號碼頭後方土地招商,計畫引入旅館、百貨商場,今年第三季將舉辦招商說明會。遠期目標的第四階段,則是蓬萊區濱灣,範圍有陸域10.11公頃、水域9.75公頃,今年先展開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預計2028年完成開發。

另外,昨天是農曆年後第一天上班,市長陳其邁談及年後重點工作,他強調,第一當然是產業轉型,其餘還包括空污防制、照顧原縣區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