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士林夜市無照攤販納管 商會意見兩極

士林夜市近年來生意慘淡,許多店面閒置招租,人潮大不如以往。(記者鄭名翔攝)

士林夜市近年來生意慘淡,許多店面閒置招租,人潮大不如以往。(記者鄭名翔攝)

2021/02/18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士林夜市不斷爆發坑殺國際觀光客事件,且無照違法攤販林立,即日起,台北市政府要求無照攤販納管,並於商圈組織列冊,如果攤販又發生哄抬物價事件鬧上新聞,市場處將要求業者出面自清、道歉,若查到3次就退場。對此,輔導無照攤販的商會表示歡迎,但合法攤販區商會則反對無照者就地合法,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亂搞、不依法行政。

市場處︰若攤販再發生哄抬價格 須出面道歉

台北市政府市場處長陳庭輝說明,北市現有2000多個攤販領有合法攤照,逾2萬8000攤無照,生活上比較有困難處的人才會當攤販,例如士林夜市、南機場夜市,但不可能12個行政區都有無照攤販區;士林夜市存在有其因素,要嘛抄掉要嘛納管,與其亂賣水果1袋1000多元,不如納管。

促進會︰盼擺攤秩序化

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表示,請大家放心,業者若發生1次哄抬價格,就取消資格,現在因疫情沒有外國觀光客,國內觀光客無法被哄抬物價,此外,已要求業者標示價格、分量、照片;士林夜市跳水式人流銳減,要趕快挽救形象。他說,目前有400多攤無照攤販列管,多為餐飲、服飾業,會淨空妨害消防通道的區域,每年舉辦2次消防演習,希望效法寧夏夜市的秩序化。

自治會批未依法行政

但士林市場自治會長林天來質疑,過去違法的乞丐(無照攤販)如今要趕廟公(合法攤販)!無照攤販過去未繳租金、水電,現在納管營業,有沒有公平?很不合理,他主張要依法行政,無照攤販區都要取消,批評柯文哲亂搞、不依法行政,顛倒是非,一點道理都沒有!

市場處︰查到3次抬價就退場

對於無照攤販納管條件,陳庭輝表示,納管不等於給牌照,但攤販採實名制登記於商圈組織,攤位不能轉租他人,轉租者即退場,商圈夜市攤位數未來只能更少,不會更多;此外,攤位區要與周邊鄰居共存,留設3.5公尺消防通道,中間不能擺攤,提升環境整潔、食品衛生。他表示,上述原則也會推行至其他商圈夜市無照攤販。

陳庭輝說,士林夜市攤販納管,如果還有負面新聞,業者要出來澄清,有就道歉,若查到3次就退場,將寫進契約規範,不然問題會一直復發。不過,產發局輔導攤販承租店面時也發現,士林夜市店租高達30萬元,攤販無力負擔,因此也和房仲業者合作媒合,希望把商圈餅做大,今年士林夜市要打強心針,不然會臭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