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輸出越南增一例 陳時中:可能是偽陽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大年初三、西洋情人節這天送給所有記者巧克力。(記者楊媛婷攝)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大年初三、西洋情人節這天送給所有記者巧克力。(記者楊媛婷攝)

2021/02/15 05:30

〔記者楊媛婷、陳恩惠/綜合報導〕越南二月十三日晚間通報新增四十九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本土病例,並有四例境外移入病例,一例來自台灣、一月廿八日入境的三十九歲女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案例可能是偽陽性,但還是當成台灣本土病例來做疫調,以防任何可能的小火花成為大火。

視為本土病例做疫調

陳時中指出,該案例也有可能是到當地後,該國可能有設置集中檢疫場域,而在集中場所遭感染,也不能排除是台灣的無症狀感染者在境外才被篩檢發現。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說明,這名三十九歲的台灣籍女性於一月廿八日搭乘CI783班機入境越南胡志明市,二月十一日第二次採檢確診陽性,我方向越南IHR了解,但越南也在過農曆新年,暫無回應,我先透過移民署系統鎖定,還在了解中。

莊人祥表示,過去也曾有三例從台灣出境後,在越南當地被驗出陽性,其中兩例個案後來越南研判是在當地集中檢疫時遭感染,另一案經我方調查其在台灣所有接觸者均陰性。截至目前,台灣出境在國外被驗出陽性的個案,指揮中心都會進行國內疫調並且採檢,至今都沒有驗出任何一例陽性。

陳時中也說明部立桃園醫院核酸檢測PCR採檢情況:三四一四人採檢陰性,另有九人難以聯絡或不願採檢者,近期都會安排採檢。群聚感染確診者廿一人中,有六人已解除隔離、五人無症狀、六人輕症、一人有肺炎、兩人重症。

昨天是大年初三,桃園市長鄭文燦走訪楊梅區的天成醫院和怡仁綜合醫院慰問留守人員時表示,市府春節前召開十一家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聯繫會議,決議增加三六四病床數,光天成就增六十床,感謝兩家醫院照顧楊梅地區,讓民眾能就近就醫。同時感謝留守的醫護人員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春節假期,堅守崗位照顧病患。他同時致贈手工皂、按摩滾輪等禮品,代表市民對醫療人員致上最高謝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