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空品差 今續亮橘燈

今起三天空品預報。(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今起三天空品預報。(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2021/02/15 05:30

東北風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移入 北部局部地區夜間也達橘色提醒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大年初三,彰化、雲嘉南及高雄局部地區迎來「橘色提醒」等級的空品。環保署提醒,十五日傍晚起,東北風可能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移入,中南部位在下風處,較易累積污染物,空品仍為橘色提醒,且一直到廿日,西半部空品可能都不理想。中央氣象局則指出,週三(十七日)開工當日有冷氣團抵台,中部及竹苗地區週四、週五將出現十一度低溫。

位於下風處 西半部至20日都不好

昨日上午中南部地區風速弱,污染物累積,彰化、雲嘉南及高雄局部地區空品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北部也降到「普通」等級。環保署表示,十五日至十九日,環境風場主要為東北風至偏東風,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其中十五日及十七日東北季風偏強,可能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南下,中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較易累積污染物,空氣品質恐達橘色提醒,北部局部地區夜間也可能亮橘燈。廿日東北季風減弱,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

週三開工日 冷氣團報到先濕後乾

天氣方面,氣象局表示,今明兩日的天氣型態與昨日類似,但週三(十七日)開工當天將有一波冷氣團抵達台灣,氣候型態為「先濕後乾」;週三基隆北海岸等迎風面會有綿綿細雨,十八日起轉為乾冷,中部及竹苗一帶在輻射冷卻效應下,連三天清晨低溫下探十一度,沿海及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更低溫。

週四至週六 平地低溫恐不到10度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更表示,週三開工日「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愈晚愈冷,週四至週六都受影響,加上「超強」的夜間輻射冷卻效應,平地低溫可能下探十度以下,最新模擬可達寒流標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預測,北部空曠地區早晚低溫會落到十度以下,都市低溫可能為十至十三度,「冷得有感」,民眾須準備冬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