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居隔男順道看牙醫 挨罰10萬元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醒,居家隔離民眾如有發燒等其他身體不適現象而要就醫時,應主動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1922,並依指示方式儘速就醫。(記者湯世名翻攝)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醒,居家隔離民眾如有發燒等其他身體不適現象而要就醫時,應主動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1922,並依指示方式儘速就醫。(記者湯世名翻攝)

2021/02/10 05: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李姓台商從中國返台奔喪,向彰化縣政府衛生局提出自費檢驗申請,李男騎機車赴醫院採檢結束後,返家途中順道去牙醫診所診療半小時後才回家,被認定擅離居檢地點但未超過2小時,依裁罰標準開罰10萬元並移送執行,李男只好乖乖繳錢。

李姓台商因妹妹往生,依習俗須為棺木「封釘」,遂於去年7月返台奔喪,並依「開放部分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申請規定」向彰化縣衛生局申請自費檢驗,被通知到彰化某醫院採檢。

李男騎機車赴醫院採檢後,回家途中感覺嘴唇不適,順道找牙醫診所就醫,半小時後回隔離處所,衛生局經由健保卡就診紀錄通報而知悉,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認定裁罰10萬元,送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

但李男自認無辜,與一般違規者不同,不應被罰,又認為若衛生局當天派員陪他就診,就不會發生此事;後經彰化分署說明、勸繳,他上月終將罰鍰繳清。

彰化分署提醒,依「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對象應遵守及注意事項」規定,居家隔離民眾如有發燒等其他身體不適現象而須就醫時,應主動聯繫當地衛生局或撥1922,並依指示方式儘速就醫,李男就是違反上述規定的「就醫指示」因而遭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