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毒快速變異 扶植國產疫苗拚自足

聯亞昨由第一期臨床試驗總主持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說明第一期臨床試驗的期中分析結果。(資料照)

聯亞昨由第一期臨床試驗總主持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說明第一期臨床試驗的期中分析結果。(資料照)

2021/02/08 05:30

聯亞獲准進2期試驗 目標7月供應2千~3千萬劑疫苗

〔記者林惠琴、高嘉和/台北報導〕聯亞生技昨宣布開發的新冠肺炎UB-612疫苗期中分析結果,其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受試者均未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並獲衛福部有條件核准二期臨床試驗。聯亞表示,目標是在一個月內完成三千位受試者收案,六月中提出緊急使用授權(EUA),最快在七月開始供應約二千萬到三千萬劑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中強調,面對病毒不斷變異,國產疫苗自給自足的能力十分重要,政府會大力扶植國產疫苗,否則若仍操之在他人的話,不利國家公衛防疫。

3千受試者 盼1個月內完成收案

目前國產武漢肺炎疫苗有兩家業者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分別為高端疫苗與聯亞生技,收案目標均三千多人。陳時中強調,前者已做了兩百多人,後者剛開始,均抱以很高的期待,已找業者開會詢問需要政府協助之處,並派員駐廠協助相關事宜,將行政程序耗費降到最低。

不過,陳時中也重申,對於疫苗安全性與有效性絕對不打折扣,相關計畫均要經醫院的人體臨床試驗委員會審查通過。

聯亞昨由第一期臨床試驗總主持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說明第一期臨床試驗的期中分析結果。期中報告顯示,UB-612疫苗於人體可產生良好的免疫反應,無嚴重不良事件;此外,UB-612不需以超低溫冷鏈運送及儲存。

2期臨床試驗 多家醫院同步展開

黃高彬說,聯亞UB-612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將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等多家醫院同步展開,目標是在一個月內完成三千位受試者收案。

聯亞生技副總郭惠凱表示,聯亞UB-612疫苗將結合聯合生物製藥、聯亞藥業共同量產。預估六月中提出緊急使用授權後,最快可在七月供應約二千萬到三千萬劑疫苗,年產量估可達到一億劑。

病毒不斷突變 疫苗中和能力下降

面對武肺病毒不斷突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過去有些疫苗臨床試驗分析發現,確實有些疫苗遇到變種病毒可能會影響抗體產生中和效力下降,但不會到完全不能保護的狀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中強調,面對病毒不斷變異,國產疫苗自給自足的能力十分重要,政府會大力扶植國產疫苗,否則若仍操之在他人的話,不利國家公衛防疫。(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中強調,面對病毒不斷變異,國產疫苗自給自足的能力十分重要,政府會大力扶植國產疫苗,否則若仍操之在他人的話,不利國家公衛防疫。(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