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增染疫風險? /環境若無病毒 沒增加風險的疑慮

有研究指出,空污有可能會讓武肺病毒傳染力增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前提必須環境要有病毒,若沒有病毒存在,並沒有增加風險的疑慮。圖為近日台灣西半部空品。(資料照)

有研究指出,空污有可能會讓武肺病毒傳染力增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前提必須環境要有病毒,若沒有病毒存在,並沒有增加風險的疑慮。圖為近日台灣西半部空品。(資料照)

2021/02/07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近日受到境外污染影響,台灣西半部空氣污染嚴重,南部已經連續多天空品都有紅色警示,有研究指出,空污有可能會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病毒傳染力增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前提必須環境要有病毒,若沒有病毒存在,並沒有增加風險的疑慮。

去年底刊登在醫學期刊《心血管研究(Cardiovascular Research》)的論文,引用美國、中國的健康與染病數據,認為全球因染武漢肺炎喪命的病例中,十五%可能與空氣污染有關, 在全球有害污染指數最高的東亞,則有廿七%的死亡病例歸咎在空污對健康的影響。

延伸該論文主張,加上近日台灣空污嚴重,且社區本土疫情的警報尚未解除,民眾擔憂空污是否會影響武肺病毒的傳播機率。

張上淳說明,此說法是建立在當空污嚴重時,因懸浮顆粒對呼吸道分泌會有些影響,也就是說可能導致呼吸道對外來微生物的抵抗能力隨之降低、進而增加染病風險。

張上淳認為,從理論上來說,目前多少病毒進入呼吸道會造成感染?都還缺少足夠的科學根據,對於空污是否會增加武肺病毒的傳播,也需要科學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