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入增1例/4旬男自美回台 重返職場10天確診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案九二五檢疫期滿後,一月廿五日開始上班,因近期將再次赴美工作,二月四日至醫院自費採檢,並於昨日確診。(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案九二五檢疫期滿後,一月廿五日開始上班,因近期將再次赴美工作,二月四日至醫院自費採檢,並於昨日確診。(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07 05:30

指揮中心︰Ct值及抗體檢驗 研判在美感染 傳染力低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病例,為自美國入境的案九二五,確診前已在台上班十天。但指揮中心根據Ct值及抗體檢驗結果,認為案九二五是在美感染,且傳染力低。

案925檢疫期滿後上班 將再赴美採檢確診

案九二五為本國籍四十多歲男性,去年十月外派至美國工作,曾與確診者接觸,今年一月八日返台探親及處理公務,持有搭機前三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於住處居家檢疫,迄今無症狀。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案九二五檢疫期滿後,一月廿五日開始上班,因近期將再次赴美工作,二月四日至醫院自費採檢,並於昨日確診。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八十四人,其中親友及工作接觸者共廿九人列居家隔離,其餘五十五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二採Ct值陰性 血清抗體IgG、IgM為陽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案九二五於二月四日自費採檢,Ct值卅三,二月五日接到該個案消息後,該位民眾再度接受採檢,但Ct值檢驗結果呈現陰性,血清抗體的IgG、IgM為陽性,推測案九二五在美國期間已遭受感染,才會呈現如此數值。患者自述,除了用餐時間脫除口罩外,其他時候都全程戴上口罩,為保險起見,仍匡列接觸的親友、同事等,但研判感染可能性很低。

陳時中表示,除了特別匡列的專案人員須隔離期滿再行採檢,一般民眾隔離期滿後,並沒有強制採檢。會研判案九二五於美國感染,是因他在美國曾接觸確診患者。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累計九百廿四例確診,九人死亡、七十二人住院隔離中。

另一方面,傳出有台商向立委陳情,若已在他國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是否可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立委向衛福部探詢後,衛福部回應,由於有變種病毒,並不考慮放寬。

陳時中︰現階段不考慮疫苗護照

陳時中昨進一步說明,現階段不考慮疫苗護照,主要是因疫苗僅保護接種者,並不意謂接種後就不會將病毒帶給他人。他說,打疫苗是為了保護自己,尤其當在高風險地區接種疫苗後,來到低風險地區(如台灣),還是會有(疫情傳播)威脅的。

陳時中強調,世衛組織(WHO)已指出,現階段還不適合有所謂的疫苗護照,也就是說,並非打了疫苗就代表疫情已百分百無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武肺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病例,為自美國入境的案九二五,確診前已在台上班十天。(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武肺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病例,為自美國入境的案九二五,確診前已在台上班十天。(指揮中心提供)

案925確診歷程

案925確診歷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