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影射院內感染/沒醫護染疫 聯新醫院︰一切如常

聯新國際醫院採檢區昨早進行例行性清潔消毒。(記者李容萍攝)

聯新國際醫院採檢區昨早進行例行性清潔消毒。(記者李容萍攝)

2021/02/01 05:30

〔記者陳恩惠、李容萍、林惠琴/綜合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累計十九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其中一人死亡。桃園市長鄭文燦昨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強調,桃園除了桃醫,並無其他醫院、診所有醫護人員確診或群聚感染情形。

因應案908確診 再增匡列130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指出,針對案八八九在平鎮某醫院就醫時的接觸者,已匡列二四二人,除了案九○八陽性、十五人檢驗中、七人待採檢外,其餘都是陰性。而因應案九○八確診,再增匡列一三○人,希望讓大家更安心。至於案九○八的接觸者,主要匡列一名朋友與三名同住家人,採檢都是陰性,評估對於社區影響的可能性較低。

案889接觸者除待採 僅908陽性

鄭文燦表示,桃醫出院病患於健保卡雲端都有註記,其他醫院可加強防疫管控;衛生局會了解並盤點市內各醫院及診所量能,提供足夠防疫物資,讓醫護人員能安全工作,民眾能安心就醫。

「部桃專案」擴大獎勵 清潔人員也受惠

鄭文燦說,「部桃專案」的擴大醫事人員津貼及醫療機構獎勵,包括收治桃醫患者,醫師每人每日一萬元、護理師每人每班一萬元等,且收治患者期間申報的健保費用,加成百分之百做為醫療機構獎勵。診所或醫院診治「部桃專案自主健康管理」者,加成五十%做為醫療機構獎勵,其中有一定比例金額撥付給醫事、清潔等人員。無故拒絕診治、收治桃醫患者或自主健康管理民眾,將依醫療法處罰。另,病患轉診須先通知衛生局評估,讓病人獲最好的醫療權利保障。

外界揣測平鎮某醫院到底是哪一家醫院?平鎮區聯新國際醫院前晚於官網貼出「給院內同仁的一封信」,表示「醫院作業一切如常,並未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衛生局任何需要改變作業的指示。下週的門診、手術、健檢一切正常!請民眾放心」;另製作六點問答,強調院內未發生醫護人員確診及院內感染,醫院安全無虞,且作業與服務一切如常。

桃醫群聚案 隔離與解隔離進度

桃醫群聚案 隔離與解隔離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