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診所憂物資 鄭文燦:供應充足

基層診所憂心防護物資不足,市長鄭文燦掛保證「不用擔心防疫物資短缺」。 (記者魏瑾筠攝)

基層診所憂心防護物資不足,市長鄭文燦掛保證「不用擔心防疫物資短缺」。 (記者魏瑾筠攝)

2021/01/27 05:30

〔記者魏瑾筠、陳璟民、陳恩惠/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疫情擴及社區,民眾「聞疫色變」,各大責任醫院醫療量能吃重,民眾不敢去大醫院就醫,致使基層診所醫護人員肩負更大的壓力,但憂心防護物資不足,昨在桃園市醫師公會武漢肺炎應變會議上,向市長鄭文燦反映;鄭掛保證「不用擔心防疫物資短缺」,一定供應充足,備量還有一個月,臨時不夠的話,市府衛生局會支援。

鄭文燦說,桃園市現在是疫情熱區,第一輪已向中央爭取到4萬5千個口罩、隔離衣及2000瓶消毒酒精,中央後續將再支援N95口罩及防護衣各12萬個,安全存量也會增加。

備量還有一個月

桃園醫院方面,急診大樓外的篩檢站,昨除有擴大匡列篩檢對象的醫護人員來採檢,也有民眾因公司要求提供陰性證明、將搭機返國的印尼移工須先取得合格核酸檢測報告而自費採檢;一位桃醫放射科醫師受訪時淡然地說,跟朋友、跟同仁講,平常心,放輕鬆,沒有那麼嚴重,不要緊張。

各界暖心支持源源不絕,桃園區青溪國中1438位學生,1人1張紙卡寫上祝福與謝意,由校方派員送到桃醫,院方將其懸掛在公布欄,為對抗疫情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有學生詩意鼓舞「生活雖苦,但你/妳要甜;疫情雖毒,但保持樂觀,一切都會好。加油」,也有學生感恩地說「謝謝你們願意在人海中逆流而上,做那最靠近危險的人」,字字句句令人動容。

各界捐贈的物資則有蘋果、棗子、蛋糕、滴雞精等;其中,台灣基進嘉義黨部人員專程送來泡麵等物資,還說嘉義市舊稱「桃城」,此行象徵「桃城挺桃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