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例》興大、正瀚攜手 籌設獨立研究學院

2021/01/27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產學攜手培育國家重點產業高階科技人才!國立中興大學與正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昨天簽署「國立中興大學正瀚研究學院」合作備忘錄,雙方正式設立學院籌備處,將以新農業為核心,招收碩、博士生,這也是教育部推動「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草案後,國內產學合作簽署成立獨立學院的首例。

企業總部及研發中心設在南投中興新村的正瀚生技公司,專研農業生技領域,中興大學也是國內百年農業大學,昨由董事長吳正邦、校長薛富盛共同簽約,推動成立「國立中興大學正瀚研究學院」,今後將由正瀚生技提供學院運作經費與實習場域,興大負責師資規劃與課程訓練,未來獲准入學的碩、博士生,每月有2萬元與3至5萬元獎學金,希望吸引優秀青年投入高階農業技術研發。

正瀚生技表示,在適度鬆綁法規下,讓產業界與教育界更能攜手為國家培育更多高階科技人才。

興大校長薛富盛強調,興大農資學院以生物科技、自然資源保育與永續農業為發展重點,與正瀚生技共同籌設獨立研究學院是國內創舉,希望發揮產學加乘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