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優先 竹市大型活動、長照據點暫停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到福林非營利幼兒園視察防疫消毒工作,與小朋友一起示範正確洗手步驟。(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到福林非營利幼兒園視察防疫消毒工作,與小朋友一起示範正確洗手步驟。(記者洪美秀攝)

2021/01/26 05:30

林智堅︰共餐食堂、社大、學校社團活動與課輔也喊停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召開緊急防疫會議後宣布,因應疫情變化,將全面提高竹市防疫警戒標準,即日起停辦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並暫停長照C據點、共餐食堂、社區大學,市轄學校也停止社團活動、營隊與課輔,住宿型機構也暫停開放探視。

竹市集會需落實維持社交距離、全程配戴口罩與使用隔板,出入落實實聯制與體溫量測、消毒,以及人流控制與總量管制、動線規劃,若無法落實,活動應暫緩辦理。至於學校方面,也暫停社團活動、營隊以及寒假課輔,竹市社區大學等終身教育學習課程也暫停上課。

竹市市場、公園、車站大消毒

除長照C據點、共餐食堂暫停,住宿型機構也暫停探視,包括護理暨精神復健機構、產後護理之家及社會福利機構,請親友透過視訊或電話關懷。且即日起啟動竹市14處公有市場、125座公園、車站與公私立幼兒園的全市大消毒工作。

竹縣公托、護理之家禁止訪客

新竹縣長楊文科昨天宣布縣內防疫鎖定5大面向加強,除持續對可能群聚人潮的公共空間加強防疫措施且擴大消毒範圍,基於對老、弱、病等鄉親的保護,也持續對公托家園、托嬰中心、護理之家等發出訪客禁令,就連老人住宿型之類的機構也限制只有家屬才能預約探訪。

竹縣包含幼兒園在內的各級學校即日起禁止外借室內場地。有報名參與校內課程、活動、營隊、幼兒課後留園等的對象,到校前必須確實調查參加活動者是否是衛福部疾管署的管制對象,若是「管制對象」、「接觸管制對象」、或是「中央公布案例足跡所列曾出入相關場所者」都不得到校。

醫院分艙分流 盤點隔離病床

楊文科要求各醫院落實門禁管制、分艙分流、探病陪病規定以及落實醫護人員的健康監測,並由衛生局統一盤點管控各院隔離病床數量。

因應春節可能的回國人潮,縣府民政處要求加強居家檢疫的管控作為,提前備妥各項防疫物資。市場熟食攤商應增設遮罩、停止試吃,用餐區增加隔板。

縣環保局列出全縣170處交通場站、大型營業場所以及學校等必須消毒,即日起還會針對人潮多的公有市場、公園、觀光景點等擴大消毒以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