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通苑3縣道防塞 「無線監視器」盯車流

疏導車流,通霄警方祭「無線監視器」結合APP遠端監控。(記者蔡政珉攝)

疏導車流,通霄警方祭「無線監視器」結合APP遠端監控。(記者蔡政珉攝)

2021/01/26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局通霄分局有鑑於轄內3條主要幹道121、128、140縣道因農曆春節將屆,分別有遊客、返鄉人潮湧入,故於3條交通要道設置「無線監視器」,並結合APP遠端監控車流狀況,盼有效疏導車潮,避免交通壅塞,希望新科技能提供用路人更便捷的服務。

121、128、140縣道遠端監控

通霄警分局指出,121縣道除了有正值賞花期的通霄花海,最近假日時有不少民眾前往拍照取景,加上沿途有知名牧場及休閒農業園區民宿業者,遊客增加不少。

至於128縣道為福爾摩沙高速公路通霄交流道通往台1線與西濱快速道路的連絡要道,往年從返鄉至開工期間不少車輛匯出、匯入通霄交流道,造成車流量大增,讓警方不敢大意。

遇狀況警3分鐘內到場疏導

140縣道素有苗栗南橫公路之稱,為苑裡鎮通往福爾摩沙高速公路苑裡交流道、連接西濱快速道路與台1線及附近支線重要幹道,加上鄰近工業區,平時車流量就大,也成為警方監控車況的重點。

通霄警分局表示,警方可先透過「無線監視器」了解現場狀況,並結合APP遠端監控,若遇到車流壅塞時,可立即派員在3分鐘內抵達交通節點以控燈方式疏導,並立即反映廣播媒體提醒用路人改由替代道路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