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熱博續辦 縣府:會做好防疫

每年吸引上百萬人的屏東熱帶博覽會續辦,引發各界論戰。(記者葉永騫攝)

每年吸引上百萬人的屏東熱帶博覽會續辦,引發各界論戰。(記者葉永騫攝)

2021/01/25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國內疫情險峻,屏東縣各宮廟拜頭香、發錢母等活動皆取消,各鄉鎮的年貨大街、新春市集也停辦,只剩下每年吸引上百萬人的屏東熱帶博覽會仍然續辦,引發民眾質疑,縣府農業處解釋說,熱博是戶外場地,採取實聯制、禁止飲食等防疫措施。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屏東車城福安宮、屏東市都城隍廟等宮廟在新春舉辦的活動紛紛取消,屏東市、潮州鎮、內埔鄉的新春市集與年貨大街喊停,月底登場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仍如期舉行,引發各界爭論。

有民眾批評,各界都以防疫為優先停辦大型活動,連台灣燈會都停辦了,屏東卻還要舉辦熱博會,熱博會每年都超過100多萬人次入場,尤其是春節期間來自各縣市的人潮更多,對於防疫不利。

縣府農業處表示,熱博會是戶外場地,空氣對流佳,只要保持社交距離,被感染的機會低,縣府也會採取實聯制,要求民眾帶手機及證件,場地內不准飲食,並全面測量體溫,發現有發燒情形就會要求立刻帶離,對外出入口也會進行管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