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區也淪陷》桃醫1/6~19出院、陪病、同住者 逾5千人須居家隔離

桃醫擴大回溯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

桃醫擴大回溯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

2021/01/25 05:30

再增兩例病患及家人確診 感染源不明

〔記者林惠琴、簡惠茹/台北報導〕桃園醫院武肺群聚案昨再增兩例確診,為出院病患(案八八九)及同住家人(案八九○),確診增達十五例。因新確診病患原住院在相對安全的「綠區」,且感染源不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緊急宣布擴大回溯,桃醫醫療大樓全部升級紅區,一月六日至十九日出院的所有患者、陪病者及同住家人等,都需十四天居家隔離及採檢,估計恐破五千人。

累計已達15例 醫療大樓全部升級紅區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八八九為國籍六旬男性,一月八日至十一日曾到桃醫住院,因在綠區而未匡列採檢,但出院後於十六日出疹子,二十日又有發冷症狀,二十三日就醫發現發燒而採檢確診。

案八九○則是陪病的女性同住家人,二十日喉嚨痛、二十二日發燒,列為接觸者而採檢確診。指揮中心表示,兩人感染途徑仍待疫調釐清,社區足跡則初步掌握曾與好友打球及曾到外面吃飯,細節待確認。

建立完整防火牆 考慮探病者也列居檢

陳時中坦言,因新確診案來自綠區而出現更大警訊,現在是非常時期,無法等到血清、疫調出爐,需提前擴大做更完整的防火牆。未來考慮擴及探病者須居檢。

陳時中並說,案八八九若無法釐清感染源,也會做血清抗體檢測且範圍會盡量擴大,意謂不排除全院檢測。

衛福部昨也宣布,桃醫接觸者只要下載「健康益友」APP,廿四小時提供線上諮詢,由醫師評估安排就醫或採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