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百歲嬤獨居石頭屋 獅友助整修

雙和獅子會出錢出力,為阿嬤整修石頭屋好過年,讓阿嬤感激不已(中)。(記者翁聿煌攝)

雙和獅子會出錢出力,為阿嬤整修石頭屋好過年,讓阿嬤感激不已(中)。(記者翁聿煌攝)

2021/01/24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前陣子寒流侵襲,獨居在新北市坪林區水德里的百歲人瑞詹王牡丹阿嬤,住在簡陋透風的石頭屋,只能燒木炭取暖,雙和獅子會會長陳尚旻十分不忍心,邀集獅友們出錢出力,為阿嬤整修房屋好過年,讓阿嬤感激不已。

強烈寒流來襲 嬤燒木炭取暖

坪林區長周慶珍指出,詹王牡丹阿嬤今年剛好滿100歲,因長期自食其力,身體還算硬朗,她的孩子都在外地工作生活、很少回來,阿嬤獨自一人住在歷史悠久的石頭屋。前陣子強烈寒流來襲,冷風從石頭牆縫灌入屋內,阿嬤家中沒有暖氣,只能用傳統燒木炭方式取暖禦寒,過得十分艱苦。

牆縫塞報紙擋風 木頭床蟻蛀

區公所人員發現後,立刻提供民生必需品,也尋求社會資源,獲雙和獅子會會長陳尚旻同意協助;陳尚旻與獅友們到阿嬤家會勘,發現阿嬤在石頭牆縫中塞報紙擋風,木頭床也有白蟻蛀蝕。

陳尚旻說,很難想像阿嬤的生活如此簡陋困苦,寒流期間只能瑟縮在炭火爐旁度過長夜,他隨即號召獅友們出錢出力,協助阿嬤整修房屋、清除白蟻,架設新床及更新室內電力配線,也要送阿嬤一台電暖爐,工程預計農曆春節前完成,讓阿嬤好過年。

區公所已安排送餐 定時訪視

周慶珍表示,感謝陳尚旻與獅友們伸出援手,區公所也已安排送餐服務,定時探望阿嬤,讓獨老感受到社會溫暖。

雙和獅子會出錢出力,為阿嬤整修石頭屋好過年。(記者翁聿煌攝)

雙和獅子會出錢出力,為阿嬤整修石頭屋好過年。(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