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丟雞蛋挨業主告 罷捷發言人收傳票

罷捷大遊行昨天登場,挺韓直播主總動員。(記者許麗娟攝)

罷捷大遊行昨天登場,挺韓直播主總動員。(記者許麗娟攝)

2021/01/24 05:30

〔記者許麗娟、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罷免黃捷總部發言人徐尚賢,昨天出面指控4日收到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寄的傳票(通知書),案由是「公共危險、毀棄損壞案件」,要他14日去台北說明和做筆錄,直指這是綠色恐怖、政治迫害。

徐尚賢指出,他當天沒有北上說明,但據他了解,應該是去年(11月22日)他參加的反萊豬大遊行,表達政府與民意向背,但現在民進黨政府竟用公共危險、毀棄損壞的案子要「栽贓、嫁禍」他。

對於總統蔡英文日前喊話支持黃捷,罷捷團體認為這是政府干預民間的罷免案,由總統帶頭行政不中立。

至於罷韓團體指他們罷免黃捷的理由不充分,因為萊豬不是市議員的權限,徐尚賢表示,反萊豬是全台人民關心的事,黃捷在議會表決瘦肉精零檢出落跑,連人民的基本食安都不顧,留她何用。

針對徐尚賢的指控,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回應,徐尚賢參加去年11月22日勞工秋鬥遊行過程中,有朝大樓丟擲雞蛋等行為,經該大樓主委堅提毀損及公共危險告訴,全案已函請台北地檢署偵辦中。

徐尚賢回應,反萊豬大遊行所有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如果是因為丟雞蛋很荒謬,丟雞蛋與公共危險有什麼關係,而且他丟的是茶葉蛋,與毀損又有什麼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