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勞醫護、視察賣場 鄭文燦籲同心防疫

鄭文燦(中)前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慰問醫護人員辛勞。(記者周敏鴻攝)

鄭文燦(中)前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慰問醫護人員辛勞。(記者周敏鴻攝)

2021/01/24 05:30

力挺桃醫醫護並感謝長庚協助收治轉院病患 肯定市場、賣場防疫措施

〔記者周敏鴻、許倬勛、謝武雄/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疫情擴及社區,桃園市府昨天就案882去過的桃園區仲平黃昏市場進行消毒,市長鄭文燦也到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慰勞醫護人員、家樂福中壢店視察防疫工作,呼籲民眾同心防疫,度過疫情挑戰。

SARS經驗 醫界學到新對策

鄭文燦強調,民眾現在應給予桃醫醫護人員更多的支持,感謝林口長庚提供收治桃醫住院病患等協助;他認為,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期間,台北市和平醫院曾封院,是慘痛的經驗,醫界在那次經驗中學習到分艙分流、人流管制、節點劃定等醫院管理的新對策,他相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桃醫所擬定的精準防疫對策,一定能讓台灣度過疫情難關。

鄭文燦視察家樂福中壢店時,對於賣場採單一入口,落實要求消費者戴口罩才能入場、美食區禁止試吃、化妝品區禁止試用等,都給予肯定。

由於案882曾於19、20日到過仲平黃昏市場,市府環保局已完成環境大消毒;市場管理委員會主委朱秋龍表示,先前案864曾到市場鄰近的宏昌六街一品金湯豆漿王,市場攤販就很注意,幾乎天天消毒,小吃部門只要客人離開,也立刻用酒精消毒座位、桌椅。

朱秋龍說,管委會每週固定向桃園區公所農經課購買400個口罩,供攤販、清潔人員使用,不會造成防疫破口;中平里長顏秀錦說,市場營業時間從下午3點到晚上8點,市場管委會在入口張貼告示,要求民眾進入須全程戴口罩。

楊家俍:疫情凝聚桃園人團結

市議員楊家俍觀察,原本南、北桃園各有發展及不同的文化脈絡,常被戲稱「中壢、桃園,一邊一國」,但因桃醫是收治武肺患者的專責醫院,意外發生院內感染事件後,反而凝聚所有桃園人,紛在臉書換上桃園防疫全民相挺、撐桃園的大頭貼,「『桃園』已超越行政區、地域的認知,用包容、勇氣、毅力守護台灣這塊土地。」

賣場提供一次性衛生手套,桃園市長鄭文燦(前)肯定。(記者許倬勛攝)

賣場提供一次性衛生手套,桃園市長鄭文燦(前)肯定。(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