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彈弓打鳥上傳「抖音」 2移工送辦

2021/01/24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埔鹽鄉近日有2名男子,持彈弓彈射電線桿或樹上的鳥類,不僅將打落的鳥類烤來吃,還將過程拍成「抖音」上傳網路,引發民眾憤怒;彰化縣警局溪湖分局追查逮捕2名阮姓越南藉移工,2人表示拿彈弓射鳥只是好玩,拍影片是要衝抖音流量。訊後警方將2人函送縣府農業處,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裁罰6萬到30萬元。

溪湖警方表示,從抖音影片上的越南流行歌曲,研判是外籍移工所為,追查出埔鹽鄉某五金加工廠2名26、27歲的阮姓越南籍移工所為,通知到案說明。

2人到案坦承犯行,供稱一人負責射擊,另一人拍攝,發現射鳥影片很受歡迎,為了衝抖音點閱流量,2人從去年9月起拍攝彈弓射鳥影片,共上傳抖音3次。2人還稱,打鳥行為在越南很平常,不知在台灣法令這麼嚴格。

彰化縣府農業處表示,2人隨意獵捕野生動物,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7條規定,可處6萬到30萬元罰金,並要求雇主加強移工的動物保育觀念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