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延宕》頭城濱海公園 延至8月底開放

知名網路打卡秘境「八角樓」,但因園區封閉,已許久未與遊客見面。(記者林敬倫攝)

知名網路打卡秘境「八角樓」,但因園區封閉,已許久未與遊客見面。(記者林敬倫攝)

2021/01/24 05:30

前年斥資3500萬元整修 因建照取得延遲 原定月底開園延後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內的「八角樓」,過去是知名網路打卡秘境,縣政府前年斥資3500萬元,整修濱海森林公園,新建餐廳等設施,八角樓暫時封閉,原預計本月底重新開園。不過,縣府近期公告要延到8月31日才能開放,讓不少民眾失望;縣府解釋,因建照取得時程延遲,導致工程延宕,開園時間才會延後。

八角樓造型特殊 打卡熱門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原是頭城海水浴場,2001年沙灘開始流失,翌年縣府公告禁止海上活動,但公園還是可以露營、烤肉,但因美麗海景不見了,遊客到訪人數每況愈下。

縣府設法活化,卻因開出的合約年限僅10年,廠商認為過短,兩次辦理促參失敗,直到2018年才成功將園區委外經營,遊客重新回流。尤其公園內於頭城海水浴場時期就興建完成,作為觀景台使用的「八角樓」,因造型特殊,當時透過社群宣傳一炮而紅,成為許多網美自拍、打卡的熱門景點。

不過,2019年委外廠商因拆夥不與縣府續約,為加強觀光發展,縣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蘭海鐵道五漁村~頭城濱海森林公園計畫」,斥資3500萬元拆除公園危樓,並針對「八角樓」、廁所等設施整修,還會新建一間餐廳,園區於當年12月16日封閉整修,預計這個月底完成。

開放延後 不少民眾失望

縣府近期發出公告,將園區對外開放時間延到8月31日,不少民眾相當失望;縣府工商旅遊處說,因園區屬於頭城都市計畫的遊樂區,依規定施工要取得建照,但建照取得時間延遲,才導致工程延宕、開園時間延後。

工商旅遊處指出,待園區整修完成,短期內仍會朝將園區餐廳、露營區以委外的方式經營,縣府也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促參的可行性評估,盼藉由更多民間力量參與,讓園區成為宜縣觀光新亮點。

宜蘭縣府斥資整修濱海森林公園,因建照取得延遲,將延後開園。(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府斥資整修濱海森林公園,因建照取得延遲,將延後開園。(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