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家專五道路收費 擬改前半段免費

瑪家鄉專五道路自治條例,修正後改以「對車不對人」方式收費,其中專五道路4.2公里處範圍內免徵收費用,山友登山不再受到收費管制。(記者邱芷柔攝)

瑪家鄉專五道路自治條例,修正後改以「對車不對人」方式收費,其中專五道路4.2公里處範圍內免徵收費用,山友登山不再受到收費管制。(記者邱芷柔攝)

2021/01/24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瑪家鄉公所去年通過「專五道路自治條例」,原訂今年1月1日起在禮納里部落管制上山人數並收費,但因山友反彈、適法性疑慮而緊急喊停,鄉公所修正後改以「對車不對人」收費,且專五道路前半段將免收費,自治條例已函送屏東縣政府核備中。

對車不對人 但沿線禁止停車

專五道路從禮納里部落至原鄉瑪家長度達8公里,原規劃在禮納里部落設管制站,進入者每人收費80元,白賓山登山客首當其衝,瑪家鄉公所修正後,改以對車收費,且專五道路4.2公里處範圍內免費,山友不再受到收費管制;鄉公所也有但書,要求專五道路沿線禁止停車。

將於0.8及4.2公里處劃30車格

瑪家鄉公所表示,專五道路路面狹窄,過去遊客違停亂象不斷,因此未來擬於沿線劃設紅線禁止停車,違規車輛將舉發,正著手在專五道路0.8公里及4.2公里兩處劃設共約30席停車格,另規劃在水門轉運站提供每小時一班的公車,讓遊客搭乘。

水門轉運站設公車 每小時一班

專五道路後半段通往原鄉瑪家、舊筏灣及八大源等部落,鄉公所則規劃未來遊客上山探訪,須先上網預約並辦理入山證。

瑪家鄉公所表示,相當感謝各界對於專五道路的關心,針對疑慮及建議,公所重新檢討並修正,修正版的自治條例已獲鄉代會通過,待屏東縣政府核備後,收費標準及實施日期將另函呈報縣府核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