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請辭 轉任住都中心執行長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1/01/24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上任至今,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解決大巨蛋案遭砲轟,並因明倫社宅漲租背負罵名,黃景茂昨證實請辭轉任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住都中心)執行長,台北市議員認為,不少局處首長離職和柯文哲撕破臉,幫他賣完命後還會被冷嘲熱諷,如今黃景茂離開柯也未慰留,就是把政務官當作工具人。

解套大巨蛋大轉彎 替柯挨轟

黃景茂2018年底上任至今僅2年多,任內處理大巨蛋案,為柯市府對大巨蛋態度大轉彎「辯護」,在議場被各黨派議員連番砲轟,這會期因明倫社宅漲租爭議,遭外界罵翻,黃景茂在審預算時被議員輪番質疑、追問,隨後才坦承爆出租金在「市長室晨會」決議,被議員說是背黑鍋。

明倫社宅漲租 背黑鍋被罵翻

柯文哲任台北市長6年多,小內閣人事持續動盪不安,更有不少局處首長和柯文哲鬧得不愉快而離職,部分局處首長離職後,甚至還和柯隔空互嗆,組成離職首長俱樂部,不定期互訴往日苦,市府內各機關及六大公司首長,至今已近50人離職。

議員戴錫欽表示,從柯上任至今,不少首長離職鬧得不愉快,雙方還會口出惡言,隔空交火,這是絕無僅有的現象,在政壇這麼久,沒看過藍、綠團隊有這種現象,離職是階段性任務達成,無可厚非,但很少有人像柯一樣,幫他賣完命後,還會被冷嘲熱諷,這也反映出柯的領導風格。

吳世正:柯把政務官當工具人

議員吳世正表示,當年前都發局長林洲民被柯文哲交代大巨蛋不能放水,沒想到4年後柯對大巨蛋的態度大轉彎,林變成「絆腳石」,無預警被換掉,後來找黃景茂接手處理大巨蛋,承受外界連番質疑讓大巨蛋動工,沒想到幫他完成心願後,現在也不打算慰留黃景茂,柯就是把政務官當作工具人。

吳世正感嘆,這麼多年柯市府官員來來去去,不少局處首長都落得像林洲民的下場,像早期的交通局長、副市長都幫柯完成理想,誰知道後來柯的政策態度轉彎,改變心意,就好像前面的將士拚命打仗,結果將軍把他們賣了、從後門溜走,讓將士們送死,柯就是主帥無能累死三軍。

黃景茂曾任高雄市工程局養護工程處總工程司、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處長、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內政部營建署代理署長、台中市政府秘書長,具中央、地方經歷。

黃景茂昨受訪表示,曾在內政部工作9年多,到住都中心等於是回娘家,他在開議期間就被中央找,如今中央視都更和社會住宅為重要政策,希望能借助他的專業,18日已向市長報告,預計過年後上任。

是否還有局長要走 柯未回應

柯文哲昨參加東森集團和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舉辦的「歲末送暖活動」,對於黃景茂請辭,柯當場證實,並指被中央挖角要去擔任住都中心執行長,但被問到是否還有局長要走,柯文哲則未回應。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台北市社宅興建與計畫成果豐碩,中央有需求主動來借將,柯市長認為社宅的推動需要中央地方協力,也樂見黃景茂將台北經驗帶到中央,盼早日實現居住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