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蜜棗評鑑 高雄包辦前3名

蘇信誠參賽品種為高雄場育成的高雄12號「珍愛」。(記者蔡清華攝)

蘇信誠參賽品種為高雄場育成的高雄12號「珍愛」。(記者蔡清華攝)

2021/01/23 05:3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是全台棗子的首要產地,今年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所舉辦的「2021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囊括蜜棗冠、亞、季軍及果品優選等20組獎項。

大社最豐碩 摘冠亞軍

農業局說,今年大社區農會榮獲冠軍、亞軍、優良獎及果品優選組11人,燕巢區農會獲得季軍、優良獎及果品優選4人,阿蓮區農會獲得優良獎及果品優選3人,岡山區農會獲得優良獎及果品優選2人。

所有參賽者另外於賽前均抽樣送請農業試驗所以生化法進行農藥殘留檢測,倘若檢測不合格即喪失參賽資格。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蜜棗評鑑,以果品品質高低及田間管理技術優劣兩階段綜合評比,評鑑是否符合健康管理為原則。經過激烈競爭,第一階段果品評鑑依外觀、重量、糖度、口感及安全進行評比,選出12組入圍者參加第二階段果園管理措施。

「蜜棗王」蘇信誠有30幾年的栽培經驗,蜜棗種植面積有1.2公頃,參賽品種為高雄場育成的高雄12號「珍愛」。他在棗樹枝條管理上採立體式整枝,有別於一般的單層整枝,操作上雖較費工,但可使果實的品質及總產量兩者兼具,今年首次榮登冠軍。

蘇信誠栽種的珍寶蜜棗還以「蛋液」滋養,單顆重量逾6兩,部分甚至達到半斤,果肉脆、甜、細緻、營養價值豐富,狀似小青蘋果。

頂級禮盒 賣950元

高雄市推出「高雄首選蜜棗」禮盒,5台斤裝頂級每盒950元、特級750元,做為年節伴手禮。

「蜜棗王」蘇信誠(右二)榮登全國蜜棗評鑑冠軍。(記者蔡清華翻攝)

「蜜棗王」蘇信誠(右二)榮登全國蜜棗評鑑冠軍。(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