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勁牛喜迎春」 南美館特展看見文化差異

當代藝術家劉哲榮的Cosplay系列銅雕,以12生肖為主軸,又為每個生肖穿上卡通裝扮。(記者劉婉君攝)

當代藝術家劉哲榮的Cosplay系列銅雕,以12生肖為主軸,又為每個生肖穿上卡通裝扮。(記者劉婉君攝)

2021/01/22 05:30

近20位國內外藝術家創作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迎接牛年到來,台南市美術館即日起推出應景「勁牛喜迎春」特展,集結19世紀到21世紀、近20位國內外藝術家與牛相關的作品,呈現出牛的各種姿態,以及牛隻在東西方文化的差異。

2美術館與2博物館聯手

「勁牛喜迎春」由南美館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奇美博物館合作,有1948年林玉山的水墨畫《母子相隨》、楊英風1956年的銅雕《豐年樂》、蔡草如在1991年創作的膠彩作品《群》,及西方藝術家朱立安.杜培、奧古斯特.包賀等人的作品,對牛隻的描繪與詮釋各有不同。當代藝術家劉哲榮的Cosplay系列銅雕,則以12生肖為主軸,又為每個生肖穿上皮卡丘等卡通裝扮,透過動物的角色扮演,反思人類的社會行為。

同時推出的展覽還有「不適者生存?」邀請台灣、馬來西亞、南韓、泰國、德國等國內外25位藝術家一同參與,有蔡草如彩筆下的女性勞動身影,席德進的抽象油畫與水墨畫,陳漢聲以版畫結合春仔花動力裝置作品,德國藝家維卡.基辛鮑爾關於歐洲獵巫歷史作品等。

「勁牛喜迎春—2021牛年特展」展出時間至4月25日;「不適者生存?」展出至6月13日,策展人將於23日舉辦座談會,並與參展藝術家現場導覽,當天下午還有布拉舞團的舞蹈表演、藝術家許家禎行為互動及郭品君的現場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