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逆境 台中10「向陽小鬥士」獲表揚

中市首創向陽教育獎,今年10名學生獲獎,鼓勵逆境學生積極向上。(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首創向陽教育獎,今年10名學生獲獎,鼓勵逆境學生積極向上。(記者蔡淑媛攝)

2021/01/22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首創「向陽教育獎」,表揚對社會有良善影響的學生,開放高中以下學校推薦後,共選出10名獲獎學生,他們勵志生命故事令人感佩。其中,台中二中賴同學在高二時罹病,對抗病魔仍不放棄學業,利用網路資源學習,保持優異學業成績;嘉陽高中賴同學父親生病,由母親獨自負擔家計,依然樂觀勤奮向學,還獲選108學年度台中市模範生。

教局首創向陽教育獎

明德高中林同學自小患有小耳症,高一下學期加入學校志工團隊,在服務學習中成長,帶給別人溫暖;啟明學校陳同學因疾患導致失明,努力復健後重回校園學習,擔任學生自治會主席,凝聚同學向心力。

10個勵志生命故事

國中組部分,獲獎的善水國民中小學的吳同學,就讀小學期間曾住在安置機構,經地方法院保護官轉介就讀善水國中小學,在師長協助下克服學習障礙,期許自己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神圳國中楊同學幼時生病須靠輪椅行動,但仍陽光正向,學業表現優異;外埔國中薛同學曾誤入幫派,後來改過向善,期許自己對社會有貢獻。

頒發獎助學金1萬元

國小組的獲獎學生為惠明盲校蘇同學,早產患有視網膜病變,視力幾乎無法辨物,但上課認真聽講而成績優異,榮獲校內外榮譽肯定;文雅國小林同學由阿嬤一手帶大,阿公做資源回收,但後來生病無法工作,家中經濟陷入困境,仍認真學習,令人激賞;東勢國小陳同學由母親獨自撫養,個性樂觀開朗,成績名列前茅,並致力培養藝術才能,榮獲2017年全國學生美展台中市版畫類第一名。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今年共有24名楷模學生競選,獲獎10位學生頒發獎狀及獎助學金1萬元,其逆境向陽的故事令人感佩,也感謝捐款人造福處於逆境中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