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入增3例 丹麥技師在台隔離治療

指揮中心公布昨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分別從瑞典、菲律賓入境其中,來自瑞典的丹麥籍技師去年十二月底入境,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曾到台塑嘉義縣新港廠執行業務,因需出境自費採檢確診。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昨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分別從瑞典、菲律賓入境其中,來自瑞典的丹麥籍技師去年十二月底入境,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曾到台塑嘉義縣新港廠執行業務,因需出境自費採檢確診。 (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22 05:30

〔記者林惠琴、蔡宗勳、林宜樟/綜合報導〕國內昨未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但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分別從瑞典、菲律賓入境,其中,來自瑞典的丹麥籍技師去年十二月底入境,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曾到台塑嘉義縣新港廠執行業務,因需出境自費採檢確診。

台塑新港廠17員工匡列隔離

據了解,嘉義縣已匡列十七名廠內員工居家隔離,該技師住宿在嘉義市一間大飯店,平時戴口罩坐特定計程車到廠區,該飯店已進行消毒作業,衛生局也在技師活動範圍周邊進行消毒。

台塑表示,該技師去年十二月底來台,入境採檢為陰性,依規定隔離十四天後在台執行業務,其中十四、十五日在新港廠工作,十六日離開新港廠,預定廿日離台前往泰國,至醫院自費採檢,檢出陽性確診,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該名個案為三十多歲男性,去年十二月三十日來台洽公,從瑞典出發,經芬蘭、韓國轉機來台,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迄今無症狀。

不過,莊人祥指出,該男於今年一月十四日居家檢疫期滿後,同日前往公司洽公,因預定出境,二十日至醫院自費採檢,結果確診、檢驗Ct值三十,由於病毒量偏低,研判在國外感染,處於感染末期時陰時陽階段。

該男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莊人祥強調,初步了解,在檢疫期滿後,在台活動期間均有戴口罩,主要活動地為工作地點及住宿地點周圍,將進一步調查是否有其他公共場所活動史。

另兩例來自菲律賓的境外移入,為菲律賓籍三十多歲男性漁工與二十多歲女性移工,兩人分別於今年一月六日及七日來台工作,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迄今無症狀,但分別於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無匡列接觸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