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市場強制戴口罩 一週宣導期

桃園市政府將於下週三公告,進入傳統市場必須戴口罩,勸告不聽可處3000元到1萬5000元不等罰款。(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府將於下週三公告,進入傳統市場必須戴口罩,勸告不聽可處3000元到1萬5000元不等罰款。(記者謝武雄攝)

2021/01/21 05:30

預計下週三公告

〔記者謝武雄、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因應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醫護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之社區防疫等級提高,市長鄭文燦昨在「防疫紓困振興專案會議」上宣布,將公告市境傳統市場比照8大場所強制配戴口罩,並停止試吃與試用、提高消毒頻率,即日起宣導,預計下週三公告,屆時民眾進入傳統市場未戴口罩,勸告不聽者,可罰款3000元到1萬5000元。

人潮聚集點 1週1次消毒

鄭文燦表示,桃醫群聚感染社區足跡,包括桃園區南門市場周邊、機場捷運A7站等地,由市府環保局執行消毒計畫,另就全市360餘處室內、人潮聚集地點,消毒頻率由以往每2週1次改為1週1次。

政府、社福場館 採實名制

政府機關、社福場館、文化場館一律採取實名制,要戴口罩、量測體溫才能進入,社區關懷據點停止使用卡拉OK,共餐共食改成便當或分餐,原住民的文健站比照辦理;長照機構、護理之家、身障福利機構、老人福利機構等,住民和工作人員如果有症狀,一律要到11家責任醫院就醫並通報。

大學博覽會、大型營隊取消

鄭文燦說,大學博覽會原訂2月27日在桃園體 育館舉行,由於疫情未穩定,決定取消,明年再辦,寒假活動部分,小型課輔繼續,大型營隊一律取消,校長會議改成線上會議;至於職籃在桃園體育館的比賽將改成線上轉播,不開放觀眾進場會有損失,市府將會降低租金補償。

另外,市府經濟發展局在中壢區自立國宅舉辦的年貨大街取消,桃園市伴手禮協會在桃園區藝文廣場舉辦的年貨大街協調取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下午公布案863、864、865新增足跡,分別在桃園區三民路麥當勞、宏昌六街一品金湯豆漿王、潮州街福隆粩、建國路台北大腸蚵仔麵線、中埔二街廣德海鮮餐廳,業者昨天下午都環境消毒、未營業。

9學生曾到摩斯 返家隔離

A7站摩斯漢堡店員工疫調確診,鄰近的國立體育大學、長庚科技大學及長庚大學,各有3、5、1名學生曾前往該店,已被學校要求返家隔離,長庚大學還有1名助理曾到南門市場,也被校方要求返家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