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南鯤鯓廟 大年初一抽國運籤照辦

南鯤鯓代天府決定大年初一(2月12日)的抽國運籤照常舉辦,圖為去年抽國運籤。
(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代天府決定大年初一(2月12日)的抽國運籤照常舉辦,圖為去年抽國運籤。 (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21/01/21 05:30

〔記者楊金城、王姝琇/台南報導〕疫情升溫,有「台灣王爺總廟」稱譽的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決定大年初一(2月12日)抽國運籤照常舉辦,但加強防疫措施。

慈濟宮送保生金符 擬延後

學甲慈濟宮在農曆春節大年初一、初二舉辦保生紀念金幣、佰圓保生金符贈送啟運活動,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說,防疫優先,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示,傾向保生金符贈送活動延至農曆3月的「學甲香」再辦,將在27日召開董事會討論。

百足真人蜈蚣陣 如期舉行

南鯤鯓廟除決定2月12日年初一照辦抽國運籤,春節期間設置的全台唯一百足真人蜈蚣陣七星平安橋也會舉辦,但加強防疫和環境消毒,信眾拜廟走春須戴口罩。

至於信眾進入南鯤鯓廟五王殿、凌霄寶殿、萬善堂參拜是否恢復人流管制,南鯤鯓代天府董事會近日開會決定。

開基玉皇宮取消遶境

開基玉皇宮昨天由副市長趙卿惠偕同市府相關單位代表陪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取消遶境,並向30間交陪境友宮廟鞠躬致上最深歉意。開基天后祖廟原預計2月14日舉辦建醮遶境也宣布延期,其從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迎來廣信府張府天師也只能暫訂「繼續作客」,待委員會開會決議後擇日再舉辦送天師儀式。

大天后宮取消搶頭香

祀典大天后宮除夕夜守歲搶頭香取消,開廟門儀式則由廟方自行舉辦;鹿耳門天后宮搶頭香和發歲錢取消,同時一併取消農曆大年初一至初五及元宵節的表演活動,迎神祭典則限縮三獻禮並取消三獻舞;土城鹿耳門聖母廟年度煙火秀暫停,不排除延後舉辦。

每年除夕夜都會發百元紅包的天公廟和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均表示,發平安紅包暫定續辦;天公廟原訂發放免費福食享用,因應防疫確定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