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群聚 台南市東門城2/21迎春禮取消

東門城的春牛芒神已漆上牛年顏色,防疫優先,「迎春禮」民俗活動將停辦。(記者劉婉君攝)

東門城的春牛芒神已漆上牛年顏色,防疫優先,「迎春禮」民俗活動將停辦。(記者劉婉君攝)

2021/01/21 05:30

〔記者劉婉君、吳俊鋒、楊金城/台南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國內疫情升溫,文化局原訂2月21日在東門城舉行的「迎春禮」民俗活動則決定停辦;鹿耳門聖母廟新春嘉年華「迎春牛」系列活動將縮小規模辦理,2月26日元宵節當天鞭春牛、國際高空煙火活動暫停。

東門城春牛芒神 依習俗換裝

「迎春禮」為清領時期台灣府城重要傳統禮俗活動,文化局近年與鹿耳門聖母廟合作,依照古禮在東門城復辦,每年吸引不少民眾參與;東門城的春牛芒神雕像也會依照農民曆換上「新裝」。不過,今年原訂2月21日舉行的迎春禮,文化局昨天與廟方討論後,考量活動會聚集人潮但無法落實實名制,因此為了防疫停辦。

鹿耳門聖母廟 摸春牛照辦

而鹿耳門聖母廟每年元宵節的鞭春牛、高空煙火秀,湧入成千上萬民眾參與,廟方表示,目前2月26日元宵節當天的活動暫停,後續會再視疫情發展狀況調整;而春節期間的摸春牛活動,則仍會照常進行。至於東門城的春牛芒神,目前已換好新裝,春牛的頭為白色,身體及腹部黃色,角、耳、尾則是黑色,牛口合、牛尾右繳;芒神童子像,黑衣紅腰帶、纏鞋。

此外,文化局於元宵節當天主辦的鹽水蜂炮體驗營已確定取消,月津港燈節也停辦;不過,燈節的現地創作仍會持續,但不啟燈,藝術家創作部分也會繼續完成,後續再找適合的地方展示。

台南年貨大街 設4出入口管控

南市經濟發展局的台南年貨大街即將登場,昨天初步決定仍照常舉行,但防疫升級,原本四通八達的攤區,將縮減為4個出入口,並增設電子圍籬,全力管控。4處管制站分別為中正路與中山路口、中正路與和平街口、中正路與光明路口,以及和平街與和平街31巷口,都會配置警察、衛生局、區公所等人員,落實防疫工作,其餘可以進出的通道,一律封鎖。

消費滿額 取消摸彩改送刮刮樂

出入口都將進行體溫量測、手部酒精消毒,以及實聯制的登記,現場也會設置電子圍籬基地台,針對違規者追蹤、告警,強化防疫作為,讓民眾可以安心的採買年貨。活動預定2月4日登場,為期7天,今年消費滿額的集中摸彩,改為分送刮刮樂,現場公布,讓民眾個別去兌獎,減少群聚的機會。

另外,佳里商圈、北門商圈與南市經濟發展局主辦的2021大北門年貨大街,將在23、24日熱鬧開市,採實名制、量測額溫等,單向管制民眾進出,取消試吃和共食區,民眾可帶走試吃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