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擴散條件差 雲縣4測站空品亮橘燈

揪異味污染源,環保局全新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車進駐斗南。(記者黃淑莉攝)

揪異味污染源,環保局全新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車進駐斗南。(記者黃淑莉攝)

2021/01/20 05:30

〔記者林國賢、黃淑莉/雲林報導〕受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容易沉澱影響,雲林斗六等4個空氣品質測站AQI指數均呈橘色提醒。環保局表示,空氣品質不佳可能持續至22日,敏感族群應做好自我防護;另為揪出斗南長期飄散異味問題,環保局出動新型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車進駐。

雲林縣昨天陽光露臉,天氣不錯,但空氣品質不佳,縣內台西、麥寮、崙背與斗六4個空品測站上午AQI指數都是超過100的橘色提醒,下午台西、麥寮與崙背指數下降至黃色普通等級,但斗六測站反而上升到140以上。

環保局人員表示,根據環保署資訊,這波空品污染物主要是細懸浮微粒(PM2.5),主因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雲林位於背風面,擴散條件不佳,加上輻射冷卻影響,污染物累積近地面,導致空氣品質不佳。

因應空品不佳,環保局啟動包括工廠減排或自主管理措施通報、加強執行道路洗掃街頻率,與露天燃燒熱點巡查。

另外,去年斗南地區異味陳情案件多達290件,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民眾怨聲載道,雲縣環保局成立「斗南異味陳情專案」,派出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車進駐斗南,展開24小時監測。環保局指出,該監測車除一般測項,也可以分析VOC,尤其硫化物、氨氣部分,可分辨是否為畜牧場或使用有機溶劑的行業等,搭配無人機、熱顯像儀等科學查證方法,盼儘速揪出污染源,還給民眾清新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