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案864、865足跡 南門市場、機捷A7站消毒

機捷A7站摩斯漢堡店前天歇業消毒,昨天也拉下鐵門未營業,圖為內部情況。(記者余瑞仁攝)

機捷A7站摩斯漢堡店前天歇業消毒,昨天也拉下鐵門未營業,圖為內部情況。(記者余瑞仁攝)

2021/01/20 05:30

〔記者余瑞仁、魏瑾筠、陳璟民、陳恩惠/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醫護人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染疫護理師(案863)的丈夫(案864)與20多歲女兒(案865)確診,這對夫婦曾於13、16日中午到桃園區南門市場採買,市府環境保護局昨緊急前往市場消毒,市場今仍休市消毒;案865於16至18日都在桃園機場捷運A7站的摩斯漢堡上班,該店前天已歇業消毒,桃園大眾捷運公司前晚營運結束後,對A7站全面消毒。

南門市場所在里的南華里長林献堂憂心民眾不敢去市場,攤商生意將大受影響;攤販們大多眉頭緊蹙,直喊著「今嘛攏賺無吃啊」,抱怨指揮中心太慢公布確診者足跡,「該傳染都傳染了」,也有人大嘆「乾脆休息1、2個星期好了」。

桃捷公司表示,案865在機捷A7站出口處的摩斯漢堡上班,該店已於18日暫停營運,對車站環境進行清潔消毒,呼籲乘客務必配合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防疫措施。

體大鄰近A7站 全校疫調

國立體育大學、長庚科技大學與長庚大學鄰近A7站,體大主任秘書陳光輝表示,校方昨對全校2400名學生、200名教師於校內系統進行疫調,發現有3名學生在時段內曾到摩斯消費用餐,已請3人及同寢室人員共7人回家「居家隔離」;另有70餘名學生曾到A7站搭乘機捷,也要求他們自主健康管理14天,校內健康中心會每天聯繫關懷。

A7站周邊的A7合宜住宅居民昨也議論紛紛,有社區管理委員會委員建議社區自主環境消毒;合宜宅相關LINE群組也爆鍋,有居民認為「摩斯染疫員工的居住處和通勤路線也都是高危險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