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醫護人力大幅縮減 夜診暫停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門急診大樓的科別診間前等候區,近日因為爆發武漢肺炎院內群聚感染,院方實施管制措施,人潮明顯稀少。(記者陳璟民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門急診大樓的科別診間前等候區,近日因為爆發武漢肺炎院內群聚感染,院方實施管制措施,人潮明顯稀少。(記者陳璟民攝)

2021/01/20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醫護群聚感染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指醫院員工有353人須隔離14天,220名住院病患兩天內移出清空,桃醫醫護人力因此大幅縮減,院方除關閉部分病房、暫停夜診,並公布最新門診表,剩骨科、眼科等9個上、下午診開放現場或網路掛號,供有需要的民眾參考,公告會定期更新。

剩骨科、眼科等9個診開放掛號

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昨上午11點接獲政府指令後,出動3.5噸載重車運來20名化學兵,他們戴防毒面具、著連身式防護衣,攜帶氣霧式消毒機、手持式噴瓶等裝備,完成整備後,在上校指揮官龔龍峰一聲令下,配合院方安排在醫療大樓側門出口,協助轉院病患進行手部、行李與轉運車輛實施消毒工作。

醫護人員 檢疫所進行隔離

須居家隔離或檢疫的醫護人員,也在傍晚戴著口罩、護目鏡、穿防護衣、提著行李,魚貫坐上接駁專車,到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的隔離。

化學兵著防護衣消毒

桃醫網頁昨午在訊息專區以「疫情期間門急診公告」為題,發布4項最新消息,包括18至23日門診表(暫訂)、夜間診暫停、急診24小時可收治輕症患者,以及網路若無法掛號時可臨櫃掛號,最後並附註公告會定期更新。

急診24小時可收治輕症患者

根據最新的門診表,今天至週五,桃醫有開設的門診為骨科、皮膚科、家醫科、中醫科、復健科、婦產科、兒科、精神科及眼科等,其他科別暫停門診,詳洽桃醫369-9721。

另,桃醫有22餘名醫師因接觸染疫醫護人員,日前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院方原本要讓他們實施視訊看診,考量近日疫情升溫,將他們改在院內隔離,也停止看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