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間平均速率執法 新北3月增2處

北宜公路區間平均速率執法範圍將擴大。(新北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北宜公路區間平均速率執法範圍將擴大。(新北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2021/01/19 05:30

〔記者賴筱桐、陳心瑜/新北報導〕汽機車超速的交通違規屢見不鮮,新北市政府推動科技執法,2019年先在常有大型重機車競速的台9線北宜公路19公里至23.1公里處實施「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該路段至今未發生死亡車禍;由於成效良好,警方將擴大延伸至56公里處的全部路段及汐止區汐萬路,預計今年3月上路,新莊區壽山路、台64觀音山隧道也要納入規劃。

北宜公路延伸 8路段執行

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指出,統計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的路段,交通違規大幅下降8至9成,事故也減少4成多,以北宜公路19公里處至23.1公里處為例,實施以來未再發生死亡車禍,今年將範圍擴大延伸到新北、宜蘭交界處,在8處路段執行;此外,汐萬路常有車輛競速而發生嚴重事故,區間平均速率將分成4個點、3路段偵測,預計3月執法。

汐止汐萬路3路段偵測

另外,新莊區壽山路為陡坡,常因車輛下坡超速而失控肇禍;台64線觀音山隧道大型車輛多,出隧道端也是下坡,未保持適當速度與距離的肇事比例約占43%,警方也規劃今年建置,爭取中央經費補助。

新莊壽山路、台64觀音山隧道 規劃

另一方面,新北市府向中央申請前瞻預算2.0補助興建4座停車場,公路總局核定10億元補助桃園市、台南市,新北市「摃龜」,市長侯友宜昨天受訪表示,不會氣餒,會再調整步伐,先以市府既有的資源投入市政重點建設。

侯友宜說,新北市是快速成長的國際大都市,中央若能多給新北市補助資源,他都非常感恩,會全力爭取預算來做更多的事,滿足民眾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