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茂谷柑出口加拿大 今年首波啟動

農委會啟動茂谷柑外銷措施,主委陳吉仲希望未來外銷能達產量10分之1。(記者詹士弘攝)

農委會啟動茂谷柑外銷措施,主委陳吉仲希望未來外銷能達產量10分之1。(記者詹士弘攝)

2021/01/18 05:30

陳吉仲:盼外銷能達產量10分之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農委會昨天在雲林縣斗六市啟動今年第一波茂谷柑出口加拿大作業;主委陳吉仲表示,受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海運運費大幅調升,外銷成本增加,農委會將補助部分運費以減輕外銷成本,希望未來茂谷柑外銷量可達總產量的10分之1。

22噸裝箱 武肺疫情影響外銷

22噸共2000箱的茂谷柑昨天在斗六嘉東合作農場裝箱,將出口到加拿大,陳吉仲指出,茂谷柑外銷量從2018年的766公噸逐年成長到去年的1536公噸,主要輸往中國、香港、加拿大等市場。

今年雖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外銷,但農委會依舊全力支持鼓勵外銷相關措施。

陳吉仲進一步說,因疫情導致海運成本高升,為協助果農,農委會祭出補助運費政策,外銷俄羅斯、歐美、中東,每公斤茂谷柑補助8元運費,中國補助2元,其它地區補助4元。

陳吉仲表示,外銷蔬果可提升國產水果的價格,目前全國茂谷柑種植面積約1800公頃,每年產生3萬公噸,未來希望將外銷數量的目標訂在總產量的10分之1。

陳吉仲指出,茂谷柑外型光滑圓潤,象徵圓滿,是春節重要的應景水果,存放時間可超過一個月,含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及有機酸,是極佳的養生保健水果,呼籲民眾現在就可以採購,自用、送禮兩相宜。

立委劉建國表示,雲林縣茂谷柑產量排全國第2,以鄉鎮為單位,古坑及斗六市產量排第2、3名,每個農民都期待農產價格穩定,一年比一年更好,茂谷柑外銷量若可以提高,果農的收益也會跟著增加。

今年減產約1到2成 甜度提升

果農朱清輝說,因天候因素,今年茂谷柑減產約一到兩成,但規格30到32的大果比例增加約一倍,達到3成,幾波寒流低溫,有助茂谷柑後熟,皮色更紅、甜度提升,目前10台斤的禮盒,規格23(圓周)約500元、25約600元、27約700元,與去年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