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愛心牛排店老闆 連16年招待弱勢

牛排店老闆蔡維仁(右一)寒冬送暖,包場招待弱勢國中生和長輩大嗑牛排等美食。左一為新明國中校長郭玉承。(記者李容萍攝)

牛排店老闆蔡維仁(右一)寒冬送暖,包場招待弱勢國中生和長輩大嗑牛排等美食。左一為新明國中校長郭玉承。(記者李容萍攝)

2021/01/18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曾獲料理美食比賽「三冠王」的中壢區牛篷牛排店,昨天中午關店不打烊,招待38名新明、內壢國中及新興高中3校弱勢學生和長輩大嗑牛排等美食,餐後並致贈每人臘肉等市價約1000元年貨。愛心滿滿的牛篷老闆蔡維仁,921大地震時,曾與夥伴前往南投災區煎了3000多份牛排關懷災民,2004年開始在歲末選一天和贊助友人包下自家牛排店,招待弱勢族群享用牛排大餐,16年來不曾間斷。

38學子感激 有能力也要回饋

新明國中校長郭玉承表示,受邀學生很感激蔡老闆的善舉,許多人第一次吃到高檔牛排,直說等未來自己有能力時,也會盡一己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蔡維仁的好友透露,蔡的妻子去年罹患重病,迄今仍在治療中。蔡維仁雖然照顧妻子、營業兩頭燒,仍堅持持續多年的歲末公益不能中斷,因為妻子鼓勵他寒冬送暖、雪中送炭的工作不能停。另外,喜愛爬山的蔡維仁始終認為,台灣最美麗的不只是風景,更是處處溫暖的人情。

受妻子鼓勵 蔡老闆寒冬送暖

蔡維仁手藝精湛,曾參加2016年新竹伴手禮「竹好呷」比賽,當時不但拿下第一名,還包辦評審試吃、網路票選、現場試吃三項冠軍,被竹科人讚為牛排「三冠王」,前年因桃園饕客盛情邀約,從新竹市遷回中壢開店。

蔡維仁表示,他的專長是烹飪牛排,看到社會上需要幫忙的弱勢團體,總想用自身力量幫助社會,請他們吃牛排就是自己最大的強項;今年要感謝光明里長林坤泉、奇美裝潢行、太原開發建設、米築株式會社、橘利日式鍋物等機構贊助弱勢迎新年活動;近日另將致贈20公斤上等牛肉給老人關懷據點,年節前為長輩們加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