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梅 信義大塞車 九份二山開7成

國姓鄉九份二山梅花盛開約7成,本週進入賞梅黃金期,吸引遊客上山賞花拍照。(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九份二山梅花盛開約7成,本週進入賞梅黃金期,吸引遊客上山賞花拍照。(記者佟振國攝)

2021/01/18 05:30

〔記者劉濱銓、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信義鄉梅花盛開,吸引大量人車上山賞梅,惟車潮太多,造成下山車流大排長龍,沿路車尾燈發出紅光,猶如「紅潮湧現」,預計本週賞梅進入最後高潮,仍有機會出現假日賞梅車流;另在國姓鄉九份二山山區,梅花也陸續盛開,目前開花約7成,即日起才是賞梅黃金週,花期可維持2週。

休旅車翻覆 警籲勿疲勞駕駛

賞梅人潮多,警方也呼籲民眾上山賞梅要注意交通安全,勿疲勞駕駛,繼日前有醫師1家5口駕賓士休旅車到信義鄉賞梅,返程在林道墜谷獲救後,昨又有來自台南2對夫妻檔,共乘1輛休旅車到信義賞梅,回程行經省道水里路段,疑因54歲黃姓駕駛打瞌睡,不慎撞擊路側邊坡翻覆,四輪朝天,車上4人幸好僅挫傷、胸痛,送醫治療無大礙,事故造成車流回堵近1小時,吊起翻覆車輛後,交通才恢復正常

最近山區天氣放晴,吸引大量遊客上山賞梅,知名賞梅區外坪頂,或是傳統梅區烏松崙、風櫃斗、牛稠坑等,都出現許多賞梅車輛,甚至外坪頂的社區還透過總量管制,在有車位的情況下,才讓遊客開車進入。

警拉長綠燈秒數 消化車流

信義警方表示,最近賞梅進入高峰,湧入不少人車,只要例假日就會啟動賞花單向交管,雖然出現車陣,但大多能緩慢行進;由於信義鄉道路綿長,每逢傍晚下山時段,易出現車輛大排長龍情況,賞梅季也與鄰近轄區集集警分局合作,協請在往來信義鄉重要路口,能拉長綠燈號誌秒數,儘速消化賞梅車流。

另在國姓鄉南港村九份二山的賞梅勝地,以龍南路九尖茶廠、長石巷7號梅莊及觀景台、金瓜山羅家梅園等3大梅區最有看頭,梅花已綻放7成,枝頭仍有花苞待放,形成壯觀的花海隧道,假日吸引不少遊客賞花拍照,或是購買在地梅製品、蔬菜,帶動沿線商機。

國姓鄉公所表示,今年梅花較晚綻放,且是分批盛開,雖無法爆炸性開花,但花期延長不少,最多還有2週,寒假將屆,適合安排親子賞梅輕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