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山觀雲棧道 啟用半月遭撞壞

太平山觀雲棧道啟用半個多月就被撞壞。(記者江志雄翻攝)

太平山觀雲棧道啟用半個多月就被撞壞。(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1/01/18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雲棧道,是園區欣賞雲海最佳路段,卻在啟用半個多月後就被撞壞,肇事車輛自行離去,園方徵求事發時行車記錄器,盼釐清事發經過;警方說,已掌握特定對象積極偵辦中。

肇事車逃逸 警方追查中

觀雲棧道緊鄰太平山宜專一線山路,另一端就是山谷,形同一道保護層,撞壞畫面PO上網後,網友留言說,「肇事者應該出來謝謝官方做的護欄,救了整車的命」。

觀雲棧道位在宜專一線23.1到24.4公里,即見晴懷古步道與見晴停車場間,提供人車分道之用,步道沿線是太平山欣賞雲海最被推薦的地點,上個月才完工,今年元旦啟用,其中一段護欄被撞壞,遺留一塊疑似肇事車輛的保險桿,尚未查獲肇事者。

太平山遊樂區經理黃信偉昨天表示,案發時間在本月15日午後,損壞處在靠馬路端的護欄,受損長度約5公尺,這段期間山上經常起霧,路面又濕滑,提醒上山遊客注意安全小心駕駛。

警方表示,太平山派出所獲報後到場擺放交通錐,同步通知園方修復,根據現場遺留跡證與調閱監視器畫面,已掌握特定對象,正在釐清案情。

太平山人氣景點見晴懷古步道入口處空間小,交通經常打結,羅東林管處在附近新建1.3公里長的觀雲棧道,鼓勵遊客把車停在見晴停車場,再走棧道步行25分鐘,前往見晴懷古步道攬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