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熱血高雄

2021/01/17 05:30

很高興聽到曾滯留高雄的港青安抵異邦。

台灣高雄會在他們的生命中鏤刻永難磨滅的印記;台灣的民主,作為好生活的指引。記得上世紀南北越對陣,南越垮台前後,木帆船、舢舨擠滿男女,一艘艘勇渡怒海,不問方向只想逃離共產黨的專政。於是,公海上和周邊國家海濱,可見衣衫襤褸缺水缺食物的南越人,家國,自由,那一刻在目睹者淚水裡勾勒巨大渴求。

香港彷彿重演南越的逃亡,反送中年輕人面臨牢獄酷刑,在有心人的保存火種苦心下,如最新外電報導,他們抵達美國。

這種去國的悲楚,六四天安門的王丹最了解,離開家園,遠別父母、愛人,舉目茫茫,朋友再會啦,戰友各自紛飛,保全有用之身,就如堅持不走的黃之鋒說,留下是為不讓抗爭氣勢變弱。漢子,去留肝膽兩崑崙,歷史裡的革命志士譚嗣同轉世香港,反送中的青年都愍不畏死哪!

為港青的平安歡呼中,也為台灣喝采,為高雄的庇護壯舉敬禮!

高雄如此的熱血,紐約時報推薦得好!(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