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村發放2000元 鄉民開心領紅包

彰化縣大村鄉發放「振興經濟暨關懷禮金」2000元,鄉民從鄉長游盛(右)手中接到紅包開心不已。(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大村鄉發放「振興經濟暨關懷禮金」2000元,鄉民從鄉長游盛(右)手中接到紅包開心不已。(記者陳冠備攝)

2021/01/17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大村鄉昨天起發放「大村鄉振興經濟暨關懷禮金」2000元,預計有3萬8千多名鄉民受惠,有民眾代表全家來領,一次拿了9個紅包,18000元現金入袋,開心不已。鄉長游盛表示,關懷禮金不只今年有,未來只要財政許可,每一年都會發下去。

大村鄉當地設有全球第9大輪胎廠正新輪胎,其創辦人羅結妻子黃葉10年前過世後,有10億2500萬元遺產稅匯入鄉公所公庫,讓鄉庫一夕變富有,鄉公所去年有感疫情嚴重,年中時通過「大村鄉振興經濟暨關懷鄉民禮金發放自治條例」,禮金上限6000元,鄉公所決定先在春前發放2000元,昨上午9點不到,鄉公所門口已經排成2條人龍領「紅包」。

游盛說,這次關懷禮金預算為7700多萬元,目前鄉庫盈餘約有11億餘元,支付沒問題,因此趕在春節前發放,鄉民可分別在各村指定地點領取關懷禮金,領取期限至3月16日止,逾期視同放棄不再補發。他也說,未來財政支出許可下,希望關懷禮金採每年發放,另外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3年前過世,預計有筆16億元遺產稅入庫,對此將再研擬中秋禮金發放可能。

賴姓鄉民表示,感謝正新輪胎將遺產稅留在大村,讓大村人享有這「特別福利」,希望能繼續發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