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燈「得來速」 集集綠隧燈海點燈

集集綠隧燈區點燈,展現近5公里金色璀璨燈海,以及繽紛七彩投影燈光。
(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綠隧燈區點燈,展現近5公里金色璀璨燈海,以及繽紛七彩投影燈光。 (記者劉濱銓攝)

2021/01/17 05:30

遊客開車 能欣賞5公里光雕美景 持續到4月中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集集鄉土燈會,綠色隧道黃金燈海光環境燈區昨晚點燈,在綠色隧道的入口就有醒目黃金隧道意象,走進綠隧不僅能看見金色璀璨燈海,還有繽紛的七彩燈光投影,展現近5公里綠隧光雕之美,集集鎮公所表示,此次南投縣政府挹注500萬元打造綠隧燈區,運用燈會「得來速」概念,讓遊客開車就能飽覽美景,並引導至鎮上市區欣賞各燈區花燈,燈會至2月21日止,綠隧光環境則持續到4月中。

引導到市區 燈會則到2月21日

集集綠色隧道點燈儀式,昨在綠隧中段的牛湖田驛站登場,南投縣長林明溱、集集鎮長陳紀衡都到場參加,現場不僅能看見金色燈海、七彩投影燈光,還有展現在地特色的石虎花燈。

集集鎮公所指出,綿延近5公里的綠隧光之廊道,設有許多拍照打卡點,例如綠隧入口處,設置極具集集鐵道特色的入口意象,沿途樹木則有燈光流星雨、公車亭間也有復古燈串,巨大黃金星星,以及浪漫燈海等,值得遊客到場探索體驗,感受綠隧夜間光雕之美。

南投縣府補助500萬 點亮光廊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過去綠色隧道燈會期間,白天可欣賞夾道綠蔭,晚間則有亮麗燈飾,集集鎮公所原規劃的綠隧燈海,礙於經費無法串聯至主燈區,經與公所討論,縣府便補足經費,讓整條綠隧都綻放光芒,希望點亮綠隧後,能吸引更多遊客,再現集集風華。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今年燈會感謝南投縣長林明溱給予支持,補助500萬元點亮集集隧道黃金光廊,讓民眾前往燈會主燈區的路途中,就能感受到燈會歡樂氣氛。位在集集火車站前的主燈區,將在本月23日晚間進行「集集燈會哞幻光影嘉年華」點燈開幕,燈會展至2月21日,綠色隧道光環境則會持續到4月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