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觀音宮元宵乞龜 大米龜過年前亮相

澎湖縣湖西鄉龍門村觀音宮「大米龜」,提前在過年前夕擺設完成。(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湖西鄉龍門村觀音宮「大米龜」,提前在過年前夕擺設完成。(記者劉禹慶攝)

2021/01/16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元宵節俗稱小過年,在菊島子民心中,比過年還要熱鬧,一向是澎湖節慶的重頭戲,今年因受疫情影響,雖然澎湖一直保持「零確診」佳績,但還是擔心部分民眾過年與元宵只能擇一回鄉,因此龍門觀音宮大米龜提早在過年前亮相。

除夕至元宵 方便鄉親欣賞

以往一連3天的澎湖元宵乞龜熱,隨著時代演變,部分廟宇增為5至7天,甚至有長達9天的活動,這些紀錄今年將全面改寫!

湖西鄉龍門村信仰中心觀音宮,由村長洪瑞達與去年大米龜得主協調後,確定今年過年前就完成大米龜擺設,由除夕持續至元宵節,方便過年返鄉團圓民眾,能直接前往欣賞澎湖傳統元宵民俗活動。

過平安橋即獲加持平安米

搭配大米龜擺設完成後,觀音宮也安排意外驚喜,只要過平安橋,就能獲得(觀音佛祖)加持的小包平安米,讓善男信女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家庭幸福美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