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暖獨老 屏縣配送3332戶雞湯

屏縣「雞湯送暖天使傳愛」,預計在5天內完成全縣3332戶雞湯配送。(記者邱芷柔攝)

屏縣「雞湯送暖天使傳愛」,預計在5天內完成全縣3332戶雞湯配送。(記者邱芷柔攝)

2021/01/16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截至去年底65歲以上長者有14.6萬人,列冊獨居長輩有3472人(3332戶),屏東縣政府與屏東基督教醫院合作的「雞湯送暖天使傳愛」今年邁入第19年,預計在5天內完成全縣3332戶雞湯配送。

邁入第19年 縣府與屏基合作

無論長輩遠在偏遠山區或是離島,今年3332戶的雞湯將由7-ELEVEN物流先配送到各鄉鎮市,再由鄉鎮市公所、社區發展協會、屏東郵局動員志工,送雞湯同時也進行問卷調查,檢視政府推動的社福政策。

配合普查 檢視社福政策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縣推出許多社會福利政策,為了讓長者都能了解,特別透過送雞湯對長者進行資料普查,搭配關懷訪視,關心每位長者的身心狀況及生活需求評估,讓社福資源保障每一位長者。

潘孟安昨與屏基院長余廣亮帶著雞湯探訪屏東市82歲方輝星及78歲方陳素娥夫婦,方姓夫婦未與子女同住,分別患有慢性疾病中度肢障,在縣府協助下,現有居家服務照顧,並安裝住警器、改善住家無障礙空間及申請生活輔具等,讓生活過得更安心。

余廣亮也表示,雞湯送暖活動能夠連辦19年,要特別感謝所有志工以及捐助者,在歲末年終讓長者感受社會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