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民活動中心整併 完成39處

新竹市府去年起推動里集會和社區活動中心整併為市民活動中心的納管作業,並先試辦15處,今年初已完成39處市民活動中心整併,並將市民活動中心收費標準法制化,預計今年7月全部整併納管,供民眾或社區居民使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去年起推動里集會和社區活動中心整併為市民活動中心的納管作業,並先試辦15處,今年初已完成39處市民活動中心整併,並將市民活動中心收費標準法制化,預計今年7月全部整併納管,供民眾或社區居民使用。(記者洪美秀攝)

2021/01/15 05:30

區公所納管 收費標準法制化 開放市民申請借用 可辦文康、教育活動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去年起推動里集會所和社區活動中心整併為市民活動中心的納管作業,並先試辦15處,今年初已完成39處市民活動中心整併,並將市民活動中心收費標準法制化,預計今年7月全部整併納管,未來市民活動中心的主管機關為各區公所,民眾可依固定收費標準借用,辦理文康、教育及社福活動,借用資訊可上三區區公所網站查詢,線上借用平台2月上線。

7月將全市完成整併

市府民政處表示,社區活動中心或里集會所過去歸屬不同單位管理,借用標準不一,去年起辦理6場里鄰長研習課程,提出整併為市民活動中心後,收集使用單位意見,並進行財產清查整理,同時也把借用收費標準法制化,讓市民活動中心成為市民共享的公共空間。

民政處表示,已研議擴大使用規費減免的對象,像竹市長者、身心障礙者、學生、低收入戶等,還有公益活動無收費行為也會有減免措施。

研議公益減免收費

民政處強調,整併納管後的市民活動中心會由各區公所派員定期檢核場所,也會組巡查督導小組不定期進行場地巡查。

公所依管理辦法維管

未來,市民活動中心的的清潔維護及門禁管理,會依使用管理辦法實施,環境維護部分則由區公所委託廠商進行定期及年度清潔保養;維護管理部分,除區公所現有人力,也會召募志工協助處理。

另三區區公所也規劃設置智慧開關系統,未來民眾如果借用冷氣、高耗能設備、燈具等,區公所可遠端系統設定及操作設備開關,減輕人力及達到節能減碳成效,有需要的市民或團體可洽各區公所的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